周记#19

恭喜您已过完本年度所有法定节假日Σ( ° △ °|||)︴

又是几周过去,转眼我进入高中已经一个多月啦qwq

和同学都已经差不多混熟~那么这篇特水的周记就记录一下这一个月的见闻吧~

P.S. 原谅我这糟糕的文笔,只能想到啥写啥╮(︶﹏︶)╭

社团与选修课

首先当然要吹爆咱高中的选修课和社团!品种丰富任你挑选,完全不用担心没有适合自己的

虽然选课要拼网速,热门课程在1-2秒内就会被秒杀…

选修课看中 日语 和 智能控制 两个课程,斟酌再三还是选择了后者~

给咱上课的老师超棒~课上手机随便用,同时还要求我们学会某个神奇的技能(帆强)

社团我如愿以偿加入了学校的网络工作室,不过…只是打算混在里面摸个鱼2333

食堂

经过第一周的恐怖的排队体验,许多同学纷纷选择投诉学校食堂……

于是现在不用排长队啦~终于可以安心吃饭啦~

于是乎在班长的带头之下我们经常提前溜去食堂恰饭…所以我吃了好几次学校限量供应的牛肉面~

浇头里的牛肉超级酥烂,微微有点辣却不会让人不适,面条劲道,总之就是好吃到炸~大冬天来上一碗热腾腾的简直不要太爽~

打菜窗口的烤鸭腿、咕咾肉也好次~和我的初中那个破食堂相比简直是太幸福了~

信竞

忘了哪一天了全市统一举行了 CSP-S 初赛模拟,上海的确是采用机考的省份之一,但是也就是把纸质版题目照搬到屏幕上而已…

槽点么一大堆…

首先辣鸡 CCF 懒到题目都不出全,只有20道单项选择题,很多还都是 NOIP 2018 提高组初赛原题

其次比赛系统就是个摆设… 做完提交后竟然告诉我20道选择题全部爆零???差点没把我吓死→_→(好在后来发现大家全部集体爆零

所以到现在依旧没有收到结果,看来这次模拟只是走个过场23333

然后上周接到通知今年的题型居然改了!真的只有40道的选择题,完善程序和写结果都没了……感觉有点慌,不过好消息是初赛就可以颁发证书~(花¥50买张证不亏)

还有咱信竞校队来了唯一一位女生~而且是个拿了PJ省一的巨佬~

每周打一次的比赛,我都被虐得好惨qwq不过终于开始每次可以拿点暴力分了,荣幸成为高一没爆零的选手

国庆呢放弃了原本打算去的 Bilibili World 继续参加 OI 集训…

国庆打了场比赛还出了一些玄学的问题,T1爆零,然而我用老师下发的测试数据在我自己的电脑上测明明有20分的…同样的数据换到测评机上就爆零…

测评系统也很弱智并不能给出究竟是WA还是MLE或是TLE,所以找不出原因

唯一的区别就是我的电脑是 Windows 测评机是 NOI Linux (别问我我的电脑为什么不用 NOI Linux ),但是换行符等问题也注意了呀,真是玄学了qwq

可爱的同学

事情是酱紫的,为了方便布置作业,老师建了个群,于是乎咱某位可怜的同学开学三周了却依然不知道老师姓什么,更不知道老师在这个群里……

然后就发生了下图的这一幕:

(在线 MMP 并全然不知对方是老师…)

再然后同学群就炸了:

最终这位可爱的同学被罚帮忙搬作业~不过话说回来老师并没有真的生气,只是哭笑不得23333

事后,我们对于 MMP 找到了“线粒体膜电位”这个“通顺且合理的解释”~这位同学的英勇事迹已经在全年级广为人知

国庆假期

整个假期除了参加了几天 OI 集训外基本上窝在家里写作业+摸鱼~

BW 没去成…不过以后还有机会~

然后就是挑了半天去上海首家 Costco 逛了逛~

购物体验糟糕,进店要排长队,店内人挤人,购物车到处都是,堵得一塌糊涂……

想吃的烤鸡居然要等到下午三点才有,所以没吃上

东西么分量大,价格还算可以,买了¥65的披萨有18寸那么大,料足味道好,性价比高值得买~

接下来的安排

十月份要参加第二次军训(上海高中军训5+5,一次暑假一次开学后),全市统一在东方绿舟~

所以又要与世隔绝五天啦…希望这次的条件不会那么糟糕…

然后期待已久的『天气之子』11月1日中国大陆上映!!!刚好周五,打算一放学就去看!等了三个多月了qwq终于来啦~

吹爆 tenkinoko !影评预定√

那么这篇周记就是这样啦~我们下个月再见(逃



评论

如果您看不见评论框,八成是因为您还未接入真正意义上自由开放的互联网哟~自己看着办吧~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